机械学院开展“校友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572

420日,机械学院团委联合关工委开展“校友面对面”活动,邀请到三位学长为同学们分享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邱晨、镇江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的孙腾、库卡机器人的陈鹏飞。

邱晨学长分析了大学生玩游戏的利与弊,呼吁大家将时间用在刀刃上。他强调了成长路线对就业的重要性,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他如何在航天航空事业的踏入和发展。接着,孙腾学长肯定了机械专业的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他从就业平台、兴趣热爱、生存与野心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地域决定收入”“热爱是工作的前提”“生存永远不是问题,要学会不满足”。陈鹏飞学长为大家敲响警钟,提醒同学们大学是打好基础的最佳时期,专业知识的积累会成为就业路上的加分点。

此次活动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学长们的鼓励和启示让他们深知自己不能再浪费时间,学习好专业知识,为之后的就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