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专业引导课拉开帷幕---领略前沿科技 感受创新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596


424日到26日,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在上海举行,深蓝学院师生一行赴上海世博展览馆观摩学习,拉开了学院专业引导课的帷幕。

 学子们按专业兴趣自主参观世博展览馆1号、2号馆,接触到500多个电子制造业品牌的革新设备、材料以及系统方案,参观的5大展区涵盖表面贴装、测试与测量、焊接与点胶喷涂、电子制造自动化等多个先进制造业环节。部分学生也参与到同期举办的技术论坛中,聆听行业技术人士深入剖析行业发展现状,厘清学业与职业成长思路。

此次专业引导活动,旨在拓宽深蓝学子国际化视野,鼓励学生深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发展前沿,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返程途中,18级学生代表刘泰来在夜色中感叹道,“今天的参观学习带给我很大的震撼,我切身体会到现代科技发展的迅捷和创新的魅力。展会现场很多外国友人,发给我们的很多宣传资料也都是英文版,我想我们这代年轻人如果不掌握高端技术,不学好外语,将面临很大的就业挑战,我们现阶段要学好基础知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努力为服务社会打好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