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口译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618

423日晚,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口译大赛暨“LSCAT”杯第八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教三举行。本次大赛由英语系副主任秦永丽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小勇、曾景婷,英语系主任韩菁菁、翻译专业骨干教师陈林和高秀担任大赛评委。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47名同学报名参赛。

本次口译大赛按照“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的比赛流程,分为“英译中”和“中译英”两个环节。选手们认真聆听一分钟左右的音频,迅速记录要点,音频结束后立即当场翻译。比赛采取淘汰制,按照分数排名通过第一轮英译中比赛的前10名同学进入第二轮。评委老师从信息传达、技巧运用、职业素养三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经过紧张角逐,宋琳同学以有效的信息传递、扎实的语言功底、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获得特等奖,翟哲、刘紫琦、陈卿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余潇慧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谢慧雯等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根据比赛规则,宋琳和翟哲两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区的决赛。赛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方小勇副院长从口译技巧和口译的素养方面总结了选手们的可圈可点之处,对选手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勇气和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他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口译学习的热情,夯实双语功底、苦练口译笔记本领、扩大知识面,并练就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