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573

41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了解各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学习和生活当中的困惑、意见与建议。校学生处副处长钱安其、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副书记张海洋、学工办辅导员和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有的班长指出学生自主学习不够积极,学习热情不足,时间利用率低下,对考查课不重视等问题;有的团支书指出支部学生参加集体活动积极性不高,学习效果不能达到预期的问题;有的学生代表则表示,班级同学存在参加社团过多,学习时间较少的问题;学生代表还提出了宿舍生活习惯差异导致关系紧张的现实。高年级班团干部也分享了思想建设、班级管理和开展工作的心得,为年级之间、班级之间的互动提供了学习的经验。

针对学生代表的问题,钱安其指出,大一新生对于自身的认识还不够,对于大学的认知还不科学,缺乏目标,还未从高中的学习、生活方式转变过来,应当更加注重自身的规划和转型工作。张海洋表示,学生要将学习摆在正确的位置上,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宿舍开始影响,带动全班,同时学生要主动和辅导员联系,及时解决困惑和困难。杨美成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尽快摆脱思维惯性,让自己长大,要主动学习,努力奋斗;二是要立下高大的人生志向,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人生发展积累良好的基础;三是多接触正能量,弘扬正能量,特别是班委、学生党员要带好头,让大学生活富有意义,不让青春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