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教师吴洁、郭昭昭入选第二届“镇江中青年社科名家”
发布时间: 2020-04-24 浏览次数: 834

近日,第二届“镇江中青年社科名家”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吴洁、郭昭昭两位老师成功入选。

“镇江中青年社科名家”每三年评选一次,由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选,旨在表彰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社科理论专家。本届全市共6位同志入选。

吴洁,女,1968年生,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科技大学期刊社社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镇江市中青年社科名家;现担任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副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江苏科技大学)培训基地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和社会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技术创新及管理、知识转移及管理、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等。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青年专项1项以及其他省部级市厅级课题30多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后资助项目1项;在《中国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得各类科技奖励20余项。

郭昭昭.png

郭昭昭,男,1982年生,历史学博士。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MPA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系江苏省首批党课名师培育对象,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省青年思政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镇江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抗战专项子课题、省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共6项。先后获得省社科应用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首届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省首届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各1项。出版了《学衡派的精神世界》(独著)与《南京大屠杀史研究》(合著)。与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等合作制作《历史在北平拐弯——<北平无战事>背后的故事》(十集)、《兵临城下》(十集)等历史纪录片近100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