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李阳教师团队在国际著名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718

近日,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青年教师李阳及其团队在新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JCR1区,影响因子15.621)在线发表其最新研究成果:《A New Concept and Strategy for Photovoltaic and Thermoelectric Power Generation Based on Anisotropic Crystal Facet Unit》(中文:基于各向异性晶面单元的光电转换与热电转换的新概念与新策略)。这是我校教师首次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在该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该论文的发表,将提高我校科研团队在能源材料、能源化学领域的影响力。

常见的光伏电池、热电电池都以p-n结或者异质结作为载流子分离的工具,而我校研究团队发现在单晶半导体中不同的晶面具有不同的能量状态,并成功制备了一种全新的产能结构-各向异性晶面单元,使内部的受激发载流子可自动分离,向外部输出电流。该成果验证了一种晶面各向异性结构,并可大大降低半导体电池的制造成本。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能源与动力学院按照“为青年博士成长提供支持,对潜力人才重点培养”的理念,以成果为导向,以政策为保障,激励教师融入科研团队,多出成果。李阳入校以来已主持国家级课题多项,发表SCI论文15篇,目前为学校深蓝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