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考研复试“云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5-02 浏览次数: 645

船海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4月29日,船海学院通过QQ群课堂的方式召开2020届学生考研复试面试指导会,船海学院院长窦培林、党委副书记张彦同、副院长徐刚及2020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指导会,指导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彦同主持。

徐刚简要介绍了学院2020届学生考研情况,他提到,今年国家对研究生进行了扩招,给同学们提供了极好的机会。他结合今年疫情和往年复试情况,从复试、调剂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和分析。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调剂志愿填报和复试工作等,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珍惜把握机会。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同学们,尽最大努力成就每一位同学。窦培林首先对考研达线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自律和拼搏精神表示肯定。同时结合教育部和学校的会议精神,勉励同学们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励志科技报国,坚定信心,做好面试准备工作。 张彦同结合应用心理学专业知识,讲解研究生复试面试有关技能和调试心态的重要性。

在互动答疑环节,三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与导师联系时的注意事项、在线面试准备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船海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建成了专业的考研指导团队,成立了考研打卡俱乐部,开展线上一对一在线复试模拟,学生考研氛围浓厚,考研热情较高,考研成绩显著,近两年来连续处于学校前列。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线人数86余人(包括深蓝学院相关专业),占毕业人数的31.72%以上。

1588152100270819.jpg